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領展綠色債券超購3倍

2016-07-1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歐陽偉昉、實習記者 馬迪帆)領展(0823)上周發行5億美元綠色債券,為亞洲房地產企業首家推出的專門融資綠色項目特色債券。領展財務總監翟Y強昨在記者會表示,債券認購反應熱烈,錄得約20億美元認購,即超額認購約3倍。

該債券已在昨日向港交所申請掛牌,預計本月22日上市。

預期本月22日上市

領展本次債券總發行額5億美金,年期10年,固定息率2.875%,為香港企業最低息率之一,獲穆Y及標準普爾分別評為「A2」和「A」級別。翟Y強指,作為本港首個綠色債券,綠色債券的發行獲得政府歡迎,市場反應亦見良好。他又指發行綠色債券的原因公司以可持續發展為企業核心觀念,而且越來越多投資者茩咱i持續發展的概念,部分基金更指明只可投資綠色發展,因此在市場發展下,選擇發行限制較多的綠色債券。

翟Y強指出,綠色債券與普通債券分別不大,最重要為資金運用方式,綠色債券專門用於資助達到環保標準的項目,包括旗下項目的資產提升,如冷氣機組、照明系統等更新。此外,發行綠色債券要求公司保證高透明度,就籌得資金的使用,需接受第三方公司Sustainalytics審核,領展亦將於每年年報公佈資金用途及開發進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