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Elliott對東亞及董事提訴訟

2016-07-19

香港文匯報訊 美資對沖基金Elliott Capital昨表示,已對東亞銀行(0023)及其若干董事提起有關不公平損害行為的訴訟,因後者在公司治理方面有嚴重缺陷。東亞銀行昨收報31.7元,升2.42%。

申限制三井住友等自由增減持股

Elliott在其網站的聲明指出,作為東亞銀行股東,已經根據《公司條例》(第622章)第724條,在香港針對東亞銀行以及東亞銀行的多數董事,其中包括東亞銀行行政總裁兼主席李國寶,提起有關不公平損害的訴訟。

不公平損害呈請尋求法庭作出若干濟助,包括裁定東亞銀行董事會就最近向三井住友銀行單方面發行東亞銀行新股(已於2015年3月完成發行)作出的若干決議,其目的不正當,且沒有妥善考慮若干重要事宜,其中包括東亞銀行全體股東的利益;及裁令東亞銀行採取措施,解除凱克薩銀行和三井住友銀行承擔的任何有利於東亞銀行的合同義務,其中包括限制凱克薩銀行和三井住友銀行自由增加或降低其在東亞銀行的持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