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粵上半年外貿總值佔全國逾25%

2016-07-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016年上半年廣東外貿小幅下降,但總體表現好於同期全國水平。海關總署廣東分署昨公佈,上半年廣東外貿進出口2.8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比上年同期下降0.9%。

不過單看二季度,廣東外貿進出口、出口和進口分別增長1.5%、2.3%和0.3%,全面逆轉了一季度的下降局面。海關總署廣東分署數據顯示,廣東上半年外貿總值佔全國超過四分一,比重略為上升。

雖然二季度廣東進出口呈現增長,但從月度情況看,進出口增速自3月份以來呈現逐月回落態勢,從3月份9.6%降到4月份的6.3%、5月份0.75%,直至6月份下降2.2%,其中單6月出口下降2.4%,進口下降1.7%。廣東海關人士表示,自今年3月份起,廣東外貿連續3個月保持增長,但月度增幅逐月收窄,6月份再現下降2.2%,反映出廣東外貿回穩向好的基礎仍不牢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