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產VR遊戲 帶你環遊世界

2016-07-19
■高峰數碼娛樂公司董事淘滿慈表示,到今年聖誕節,公司會有20個遊戲項目在內地及香港各個商場展出。吳婉玲  攝■高峰數碼娛樂公司董事淘滿慈表示,到今年聖誕節,公司會有20個遊戲項目在內地及香港各個商場展出。吳婉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香港人生活節奏忙碌,放一個悠長假期並非易事,要去遠一點更是要算到盡,配合公眾假期來自製「長假」。不過,現在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戴上虛擬實境(VR)設備,地球的名勝景點或許沒有想像中那麼遠。無論澳洲大堡礁潛水,或是在英國倫敦高空探索,都可以立即起行。今個暑假,有商場與本地遊戲開發商合作,炮製出首個100%香港製造的VR遊戲,讓市民親身體驗環遊世界的樂趣。

數碼娛樂公司夥商場吸客

港鐵商場PopCorn昨宣佈,以《80步遊世界》作主題帶來3個VR遊戲,當中高峰數碼娛樂公司董事淘滿慈負責開發用澳洲大堡礁海底作為背景的「深海潛行」,以及在英國倫敦250米高空的「天行者」。他昨在活動後表示,兩隻遊戲分別用5個星期和4個星期開發。直至今年聖誕節,公司有20個遊戲項目在內地及香港各個商場展出,他未有透露實際收入,但表示在7月內展出的遊戲項目收入,可令早期投資研發的費用回本。

公司除了以B2B模式運行,為商戶度身訂造VR遊戲外,亦會展開B2C業務,計劃將手機遊戲內容混合VR技術。淘滿慈解釋,該遊戲不需要大型VR設備,普通家用紙盒VR眼鏡已經可以體驗,暫時計劃在「打大佬」時才轉換用VR形式過關。

被問到會否推出全VR遊戲,淘滿慈稱短期內不會推出全VR遊戲,因為大型設備的體驗雖然較好,惟較昂貴和所需空間較大,相對適合在商場內體驗,若明年市場上有最新的VR設備,能夠更方便用家使用,或者價格下調,才會考慮研發。

在港難聘有VR經驗員工

由於VR遊戲所需的圖像比普通電腦及手機遊戲多,而且VR遊戲在本港亦未算普及,淘滿慈在招聘上亦遇到困難。他表示,不容易請到在VR遊戲上具經驗的員工,但亦不抗拒聘請畢業生。以目前的情況,公司要聘請新員工才可接更多項目。

手機遊戲Pokemon GO令全球玩家瘋狂,可惜遲遲未在香港推出。淘滿慈對該遊戲的熱潮爆發不感意外,相信今次Pokemon的品牌效應是佔成功原因的很大比重,並指「如果真係見到佢得,然後模仿呢個技術做,而無一個牌頭呢,我會估計齙鷛|應該係唔得。」

港VR遊戲欠品牌知名度

淘滿慈補充,利用定位技術和擴增實境(AR)配合的遊戲不是新鮮事,本地遊戲開發商以往亦試過推出類似的遊戲,在香港不同地區設置寶物,讓玩家尋找,但有興趣的玩家不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