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中國輕紡城半年成交636.43億 同比增長8.46%

2016-07-19

輕紡城市場半年度成績於近日揭曉,1至6月,市場群實現成交額636.4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8.46%,其中面料市場成交額397.74億元,同比增長10.79%,錢清原料市場成交額238.69億元,同比增長4.79%。

據了解,在柯橋區印染產業整治提升的背景下,前有挑戰、後有追兵已成為輕紡城新常態。同時,國際經濟復甦緩慢,市場拓展難度加大,同類市場競爭加劇,市場發展宏觀壓力增大。但總體看來,市場仍保持穩步發展的態勢。半年來,輕紡城各市場的各項運行發展數據基本保持穩定,市場貿易、貨運量、經營戶主體等核心數據持續增長。經營戶普遍認識到提升檔次、提高附加值、增加科技含量的重要性,市場創新經營的驅動力進一步增強,一些模式超前、擅長創新的經營戶脫穎而出。

為進一步做強整體市場、解決經營戶電商應用困境,中國輕紡城今年6月專門設立的電商服務中心,中心配置了面料、窗簾成品等專業紡織類攝影棚,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將負責為市場商戶提供電商規劃、建站開商鋪、商鋪優化、推廣引流、運營打理、電商培訓諮詢等一系列服務。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在市場內設立電商服務中心,目的是為了能更便捷地為市場內的經營戶服務,從而提升整個中國輕紡城實體市場的電商氛圍與水平。

據介紹,中國輕紡城深入實施「三次創業」,各項工作加快推進,輕紡城實體市場穩步發展,經營主體不斷壯大。「新611工程」(即用6年時間,推進建設100個以上項目,再「造」一個輕紡城)項目建設加速推進,第一個20只項目已全面啟動,智慧輕紡城等配套項目已啟動佈點,紡博會成效進一步提升,時尚創意平台更趨完善,電子商務高效推進,物流項目基本竣工,互聯網金融服務啟動調研,進一步推動中國輕紡城持續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