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陳丹丹榮獲首屆世界傑出華人青年大獎

2016-07-19
■陳丹丹榮獲首屆世界傑出華人青年大獎■陳丹丹榮獲首屆世界傑出華人青年大獎

首屆「世界傑出華人青年大獎」頒獎禮於7月11日在港舉行,10位得獎者包括NBA籃球名人堂姚明、世界著名鋼琴家郎朗博士、香港唱作歌手鄧紫棋(G.E.M.)、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帝盛酒店集團執行董事邱詠筠太平紳士、澳門菁英會主席顏奕萍、旭日國際集團副主席蔡加讚、皇朝集團主席林奕權、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陳丹丹以及皇國投資集團主席劉兆樺博士。

陳丹丹表示非常感謝大會主辦方,對於獲獎感覺很開心也深感責任重大。她在獲獎感言中特別提到要感謝她的人生導師,她的父親陳經緯。她說,父親給予了她廣闊的人生平台和自由發展的空間,並教會了她感悟人生「四度」:「廣度」、「角度」、「深度」和「態度」。陳丹丹感言,10多年生活和工作所接觸的層面,是具有極大「廣度」的。她認為用「角度」去換位思考,則可解讀出不同的人生層面,以「深度」去探尋求真,則可透過表象看到事物的本質,而最終決定一切的則是自身的「態度」。她寄語青年人,活在當下是一個正確的生活態度,同時兼備一顆慈善的心,用虛心學習的態度去面對人生的機遇與挑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