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遼寧居民哀悼遇難同胞

2016-07-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珈琳、于海江、焦紅瑞 瀋陽、哈爾濱報道)對於台灣一輛遊覽車發生重大車禍釀26人死亡事故,一位在遼寧從事20多年旅遊業的旅行社負責人向記者感歎,「今次的嚴重事故真是中國旅遊歷史上罕見的,不可思議。」他同時希望能借此契機,在近年旅行社競爭異常激烈的情況下,兩岸旅遊從業者真正能提升旅遊產品的品質和質量。

黑龍江罹難者家屬準備赴台

遼寧居民對遠在海峽對岸遇難的同胞也表示哀悼與關注。一位出租車司機在談到事故時眉頭緊鎖,「怎麼就沒逃出來呢,我看新聞就只是距離車門沒幾步了......」同時,他也發出質疑,「大客車的發動機都在車尾,一個車八九米,如果是起火蔓延開,應該是有時間逃生的,怎麼就沒出來呢?」

此外,記者在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了解到,此次事故罹難者中,來自黑龍江哈爾濱的王銀波登記住所為哈爾濱市道外區,是哈爾濱三精製藥四廠職工,離異多年,無子女。

記者通過哈爾濱三精製藥四廠聯繫到王銀波的哥哥王金波,他說,「因王銀波身體不好,長期在家休養,除了自己再也沒有其他親人,做什麼事情都是獨來獨往,所以弟弟什麼時候去的台灣自己也不清楚。最初是弟弟的同學聯繫並告知了事情經過,現在自己心情十分悲痛,正在和家人商量準備去台灣處理弟弟的後事。」另據了解,平安保險公司已與王金波聯繫,處理相關保險事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