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旅行社:肇事旅巴車檢合格

2016-07-20
■警消人員架梯檢查車內情況。中新社■警消人員架梯檢查車內情況。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蘇榕蓉 福州綜合報道)負責接待出事旅行團的台灣鉅龍旅行社表示,肇事遊覽車未超載,出團時也根據「觀光局」車檢表檢查,並無發現問題。

否認司機超時工作

該旅行社副理黃世豪表示,肇事遊覽車是2010年出廠,沒有超載問題,出團時都根據「觀光局」車檢表檢查,並無發現問題。而遊覽車規定人數45座,人數符合限制,沒有超載問題。

肇事遊覽車屬台北市玫瑰石通運公司所有,出廠年份是2010年5月。該公司總經理林靖樺受訪表示,蘇姓司機從6月17日開始休假,直到7月12日晚間接機後開始上班,公司都依照勞基法規定,司機出事當天也沒有超時工作,車子接手後也不曾改裝,「我們絕對有責任,絕對會負責」。

四同型遊覽車停止出車

此外,台灣「公路總局」表示,這次遊覽車火燒車事故原因需調查單位鑑定,但已請台北市區監理所要求玫瑰石通運公司,立即停止其餘同型式四輛遊覽車出車,由原廠技師會同檢查保養確認後才能營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