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專家解讀:司機疑危機處理能力差

2016-07-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一輛載有大陸遊客的台灣遊覽車昨日中午在台發生車禍致大火,據報道包括兩名台灣籍人員在內的26人全部遇難。對此,某全球知名車企技術工程師向本報分析指出,該起事故的主要原因在於遊覽車司機處理危機能力較差,事故發生後並未第一時間停車並開啟逃生車門。

該位工程師表示,根據媒體報道,該輛遊覽車是先起火後,再撞擊護欄,其間該司機沒有採取緊急停車,而是仍行駛了一公里,充分證明該司機水平較差。該位工程師補充稱,該輛遊覽車的油箱是在車的前部,否則不會出現車頭燃燒劇烈而車尾相對完好。此外,據其多年經驗,該輛遊覽車與護欄發生碰撞時,遊覽車司機可能已第一時間死亡,從而無法第一時間開啟車輛中部的逃生門,幫助車內乘客逃生。

乘客應強行打開車門

談及車內乘客為何無法逃生時,該位工程師分析,一方面,從媒體公佈的屍體分佈位置來看,車上乘客應該是選擇強行打開車門,而並非第一時間選擇用安全錘砸破車窗逃生;另一方面,從車禍現場的圖片來看,該輛遊覽車可能右前側先撞向護欄,致使該輛遊覽車前門內部結構受損導致無法開啟,而右側的中部的逃生門也被防護欄卡住致使車內遊客逃生無望,釀成慘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