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羅嘉良稱不忘恩師情

2016-07-24
■羅嘉良多謝盧國沾。■羅嘉良多謝盧國沾。

香港文匯報訊 著名填詞人盧國沾(沾Sir)前晚於紅館舉行一連兩場《歌詞大師盧國沾作品演唱會》頭場,除邀得葉振棠、羅嘉良、麥潔文、薰妮、李龍基、柳影虹、曾路得、陳秀雯及區瑞強等擔任嘉賓獻唱經典歌外,更有一班後輩歌手許廷鏗、胡鴻鈞、鄭俊弘、胡琳及C AllStar鼎力支持,場面熱鬧。

當晚坐蚑椅的沾Sir先與徒弟羅嘉良一齊升上舞台,羅嘉良演講開場白:「請大家以熱烈掌聲歡迎我的恩師,詞壇聖手盧國沾,多年來一直寫了很多精彩的歌。」沾Sir接茠磳雃菪[入TVB以來,寫了三千首歌,自己離開了樂壇20年,想不到會在紅館見到大家。說畢後,沾Sir由羅嘉良護送下台,坐在台邊欣賞演唱會。

打頭陣演出的葉振棠唱出一系列電視劇主題曲後,又唱出亞視劇的主題曲《浴血太平山》,他感慨說:「一直與沾Sir合作了很多年,想不到一些歌要直至個台(亞視)執笠後才有機會唱。」

薰妮險墮台

陳秀雯亦有上台唱出多首金曲。隨後,她獻唱《殘夢》時,羅嘉良驚喜現身與她合唱,其後羅嘉良就在台上唱出《天龍訣》、《小李飛刀》等歌曲。唱畢後,曾與沾Sir反目的羅嘉良感觸指,雖然大家20幾年無見,但沒有沾Sir就沒有今日的他,他說:「我參加第三屆新秀比賽,多得沾Sir發掘我,做我第一個經理人,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對我的恩情,我很幸運,在無人識我的時候,多得沾Sir寫了一首好勁的歌給我,就是他用半小時寫完的《秦始皇》。」之後他又與雷安娜合唱《人在旅途灑淚時》。

另薰妮欲行落台親近粉絲的時候,剛巧在她前面的升降台開始下降,幸好台邊的觀眾急忙提醒薰妮,才有驚無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