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遺憾母親在生未常陪伴 Bobby欲效發哥捐身家

2016-07-27
■Bobby也是錯過後才領略到家人的重要。■Bobby也是錯過後才領略到家人的重要。

歐陽震華(Bobby)作為無赤漲炸羉眻N,近日其主演的新劇《一屋老友記》收視報捷,以香港人口味吸引觀眾。其實劇集收得,不得不說是劇情吸引,此劇講述現代人為口奔馳而忽略了親情的可貴,與其日日追蹤捕捉「精靈」,倒不如好好回家陪家人。歐陽震華也希望大家好好反省,不要「愛得太遲」! ■採訪、攝影:植毅儀

歐陽震華主演的新劇《一屋老友記》本周來到大結局,由羅蘭與胡楓一同飾演兩隻「開心鬼」依蘭和白樺終於找到自己的孫女-由胡定欣演的燦燦,也和歐陽震華演的寶歡終成一對,兩老指自己心事已了將要離開人間,過程有笑有淚。此劇收視與口碑俱佳,Bobby直言希望大家明白朋友可以再認識,親人是一輩子的。「拍呢個劇第一日開工,就是拍劉老師(劉江)準備了滿桌佳餚等候子女回家一起慶祝他的生日,可惜子女們各有各忙而全部甩底,結果當我飾演的長子回家後,竟發現老父心臟病發離世了。這一幕令我感觸很大,因當年我也是忙於工作,總覺得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陪媽媽,結果在媽媽生日前兩天,她突然心臟病發,當我趕到醫院時,她已離開了。」

過來人籲珍惜眼前人

歌仔都有得唱「最心痛是 愛得太遲 有些心意 不可等某個日子」,不過Bobby也是錯過後才領略到家人的重要。Bobby還記得與媽媽的最後一通電話是講去哪裡吃生日飯以及吃什麼,豈料當晚她就在睡夢中走了。

「成日話珍惜眼前人,但未走到這地步,就未能看通這一點。希望此劇可以帶出信息,年輕人有時間就多些見父母,到父母身體開始有事,不能走、不能玩才來服侍他們已沒用,老人家本身也沒心情跟你玩,所以要在父母精神好時多些陪他們,就算只是去澳門、長洲也足夠,因父母只是志在見你而已。正所謂今天不知明天事,大家要主動找父母,就算只是打電話也好。媽媽在生時,我們常常互窒,工作忙時,跟家人講大家出來吃飯,可能只是應酬一句就算,因為講了一年半載也未實行,加上恃茼釦怍f可陪媽媽,自己又捱完通宵,飲什麼早茶?寧可給我多睡一會兒。但原來人是說走就走,不必向你交代。」

死過翻生更精靈開化

除了珍惜和家人的相處時間,現在的Bobby也很珍惜自己的身體,只因2013年Bobby曾因嗆喉致急性肺炎被送入深切治療部搶救,幾乎變成植物人。在鬼門關走了一轉,令太太和經理人嚇到半死,也令Bobby減少了工作,因為他明白一旦有什麼事,家人會很傷心,而且做人不要太貪心,夠吃就可以。無兒無女的Bobby也打算效法周潤發(發哥)老來將財產捐出回饋社會。

「首先我想澄清一點,我不是因身體有問題。那次是意外,是吃得太飽導致食物倒流並入了肺部,差點沒命,所以做人很化學,大家有能力時就要對長輩好些,不要答應就算,要真的去做。經過那次死過翻生,我比以前更精靈。在醫院吊了幾天鹽水,心無雜念,什麼也沒想,而可以下床後,第一時間就去照鏡,發現自己的眼睛明亮了,因以前捱到眼黃。而且現在晚上也少了應酬,尤其是上了年紀,所以現在要肯定自己起碼有七、八小時的睡眠時間,才會去玩,否則寧可留待下次。工作也比以前減少了,如果要夏天拍古裝就可免則免,錢財又不可以帶進棺材,尤其是我與太太有默契不要小朋友。將來的身家也可像發哥捐出去,但我不夠發哥那麼多身家。其實我一直有捐錢,做善事隨心而已,想做就做,幫人的事,幫多幫少是講心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