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中國建築增長潛力看好

2016-07-28

韋君

美聯儲局議息展開一連兩日會議,美股道指隔晚仍趨穩,收市跌不足20點。儘管外圍美股欠方向,A股昨日又曾急跌近4%,加上投資者靜候美國議息結果,都限制了投資者的入市意慾,但觀乎港股埋單計數仍有89點進賬,好友續佔上風已不待言。今日為現貨月期指結算日,明日則為7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如無意外「七翻身」已可確認。

中國建築(3311)在「七翻身」的上半月,曾有過一段頗為凌厲的反彈行情,及至月中攀高至11.16元水平始遇阻,較6月28日所造出的9.21元今年低位,回升幅度達21%,而該股昨收10.48元,因相比高位回調了6%,息率3.23厘,不妨考慮伺機趁低收集。

中國建築日前宣佈,今年上半年累計新簽合約額約429.9億元,按年增長16.69%,相當於完成今年全年目標的55.1%,全年新簽合約額目標不低於780億元。截至6月底止,該集團在手總合約額約2,389.6億元,按年增長32.79%。其中未完合約額約1,455.3億元,相當於集團2015年經審核營業額的3.8倍。集團新簽合約增長動力不俗,其盈利前景也可看好。

母企「裁培」 業務增動力

集團近月來頻有動作曝光,3月宣佈斥資11.46億元人民幣(約13.74億港元)與控股股東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旗下中建股份及中建四局以及其他合夥人成立合營公司,以投資貴州高速公路項目,並佔3成權益。該項目為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全長128.25公里。此外,中國建築又於4月斥資1.28億元人民幣(約1.53億港元)與中建八局(由控股股東持有)及其他合營夥伴成立合資公司,以發展位於佛山順德永豐、雲路及均安區的城市綜合配套設施建設PPP項目,並佔64%權益。

集團日前再與控股股東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旗下中建股份及唐山曹妃旬發展成立合營公司,註冊資本為5.27億元人民幣(約6.28億港元),佔72%權益;該合營公司主要業務為投資基礎設施項目(即建設及經營市政工程、房屋建築工程、園林綠化工程,以及市政設施管理),達致促進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區的城鎮化。

母企全力支持中國建築的業務發展,中國建築今年預測市盈率約7倍又屬偏低,候股價在10元附近吸納,上望目標為12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