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中廣核電力可追落後

2016-07-28

張怡

加強A股監管昨日成為市場沽壓湧現的藉口,上證綜指曾挫近2%,收市報2,992點,仍跌1.91%;至於港股則仍能反覆偏好勢頭,收市再升89點,收報22,218點。中資股仍以個別發展為主,個股方面,上實城市開發(0563)曾創出1.82元的52周高位,收報1.8元,仍升5.26%。

中廣核電力(1816)昨以近高位的2.32元報收,升0.05元或2.2%,現價續企於多條重要平均線之上,技勢走勢保持向好態勢。中廣核已否認與中國神華集團合併傳聞,連日來在多條重要平均線之上爭持,反映其偏低的股價續吸引資金逢低收集。

福建寧德核電將商業營運

中廣核電力合營公司福建寧德核電下的4號機組日前已完成所有調試工作,具備商業運營條件,開始進行上網電量的統計。寧德核電還將根據相關要求辦理電力業務許可證等文件。另外,據中廣核管理層指出,台山核電站的G3反應堆目前測試情況良好,相信可於2017年投入營運。值得一提的是,麥格理的研究報告也認為,市場已過度憂慮中廣核電力台山G3反應堆壓力容器推遲,及使用量較低,該行雖將其目標價由3.3元降至3.1元,但就重申「跑贏大市」評級。趁股價技術走勢已轉好跟進,在市場資金有跡象回流落後實力股建倉下,短期料有力再試2.46元的阻力位,下一個目標則看2.7元,惟失守50天線支持的2.25元則止蝕。

國壽購輪29042較貼價之選

中國人壽(2628)昨在追落後買盤推動下,一度走高至18.44元,收報18.1元,仍升0.3元或1.69%,仍為表現較佳的大藍籌。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國壽中銀購輪(29042)。29042昨收0.145元,其於今年12月5日最後買賣,行使價為18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7.46%,引伸波幅31.9%,實際槓桿6.9倍。此證已為價內輪(0.55%價內),數據又屬合理,交投也較暢旺,故為較貼價之吸納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