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絔g倡速建東涌西站 免苦等巴士

2016-07-30
■陳絔g與鮑銘康實地考察轉駁之苦,促東涌西站盡快興建。■陳絔g與鮑銘康實地考察轉駁之苦,促東涌西站盡快興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致力發展大嶼山,但東涌區內交通不便一直為人詬病。已報名參選新界西的現任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一直爭取逸東h盡快興建東涌西站,方便街坊不用耗時等待接駁巴士。他昨晚8時在其個人網頁直播於東涌巴士總站排隊的情況,片中可見人龍非常長。他指,逸東h附近日後會再起公屋,屆時人口增加,接駁巴士未必夠供應,將會增加路面壓力,有需要加快興建的速度。

短片中,陳絔g與競選團隊成員鮑銘康,一起在東涌站外的巴士總站排隊等候上車,指前方人龍非常長,希望逸東h早日建成東涌西站,日後居民就不必再乘接駁巴士。

「巴士站侷促 排隊非常不便」

「居民上班已經很辛苦,巴士站內亦非常侷促,每次出門都要排隊是非常不便!」他又希望日後立法會審議工程時,反對派千萬不要拉布,「因為一拉布就唔知搞到幾時!」

陳絔g的直播獲得不少網民讚好。「Wah Minia」說:「加油,快點為逸東h居民爭取。」「陳嘉慧」表示:「逸東港鐵站早日成功有站。」「Kwong Kwok Wai」則強調,「支持者,要站出來幫口又幫手才可以送他入立法會,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為大家爭取合理權益。快到當區報到,了解他的政綱及過往,好讓朋友查問時真實地回應,讓對方有更深入了解,投他一票。」

偕譚Sir公園學跳「大媽舞」

前日上午,陳絔g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譚耀宗(譚Sir)到公園學跳「大媽舞」。據他上載的短片可見,他和譚耀宗在公園看到一群婦女跳舞,兩人即加入其中,隨即跟虒`拍及音樂跳舞。譚耀宗跳得十分自然,很快便跟上舞步及節拍,更忘情地跳足3分鐘。陳絔g的舞姿則較為生硬,跳了一會兒便放棄。

陳絔g笑言,譚耀宗已經逐漸適應退休生活,大讚他跳得很好,姿勢準確之餘亦非常集中精神,遲一點更可以上台表演。他又透露,譚耀宗主動要求學習跳「大媽舞」,讚揚他好學不倦。所謂多做運動對身體好,伸展筋骨令全身上下得以放鬆。有網民指「譚Sir勁,陳生加油!」「譚Sir有音樂感!」「譚Sir係得鵅A能歌善舞,佩服!佩服!Ben哥要多多學習,加油!我]全力支持你!」

陳絔g在facebook也上載數張他們到區內設街站的照片。他與市民聊天及打招呼,譚耀宗更獲得不少街坊的支持,主動要求與他握手。

已報名參選新界西的名單,還有梁志祥、麥美娟、田北辰、周永勤、何君堯、尹兆堅、郭家麒、李卓人、馮檢基、黃潤達、黃浩銘、朱凱Y、陳浩天、鄭松泰、張慧晶、高志輝、湯詠芝、中出羊子、呂智恆及鄺官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