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春暉」續辦暑期粵劇體驗營

2016-08-02
■在輕鬆的環境下學習,學員都精神奕奕。■在輕鬆的環境下學習,學員都精神奕奕。

導師陣容強大 師生同樂

由阮兆輝、鄧拱璧主持的「春暉粵藝工作坊」常為粵劇傳承設計不少活動,除了主辦傳統的粵劇演出,也會搞一些工作坊,每年的粵劇節,他們的粵劇演員化妝穿戴環節便很受歡迎,而且吸引到外國人在場觀看。

「春暉」為青少年搞活動,他們首創的「暑期粵劇體驗營」是為了傳播粵劇的知識,今年再度舉行(之前兩年「春暉」的主要成員應邀到英國及歐洲參與當地的藝術節演出,所以停辦,今年他們的遠征日期押後,徇眾要求,在百忙中再度籌劃)。

活動內容豐富

2016暑期粵劇體驗營日期已定在8月24日至28日,地點仍然是保良局西貢北潭涌渡假營,是次活動也得到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課程費用,包括學費、食宿、交通、保險、匯報演出戲服道具租賃,化妝師及助理穿戴酬金等,共收1,480港元。

活動內容相當豐富,所有活動不全是和粵劇有關,據鄧拱璧解釋這個活動主要是為8至17歲的青少年提供一個另類選擇,卻又有粵劇元素的暑期活動。

她又說︰「北潭涌本身已是一個很好的戶外活動營地,有山有水,而我們則把入營的學習目標明確化,每天早課會有喊嗓、基本功等練習,另有專業導師教身段、水袖、唱科、靶子、武打等粵劇技藝。」

培養團體生活

至於導師陣容,除大老倌阮兆輝外,還有多位資深粵劇青年演員,如黎耀威、裴駿軒、張潔霞、郭俊聲、蕭詠儀、詹浩鋒、黃寶萱、唐宛瑩、袁善婷等。

學員在營地可培養團體生活,因有燒烤晚會、康樂聯歡、引起演戲動機的遊戲等,壓軸的節目是在牛池灣文娛中心,有8月26日阮兆輝帶領春暉劇團的示範演出,劇目有《十五貫之訪鼠》、《獅吼記之跪池》、《戎馬金戈萬里情之狩獵》、《雙仙拜月亭之搶傘》等,另27 日則是學員們的匯報演出。

據知這也是個師生同樂的夏令營,主辦單位也慎重的挑選學員,在報名之後,讓家長學員都更放心的投入,玩得盡興。■文︰岑美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