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李龍楚雲玉合演《慧劍續情絲》

2016-08-02
■李龍在劇中大顯身手。■李龍在劇中大顯身手。

楚雲玉每一年都會從新加坡回到香港演幾台戲,而每一次都會邀請本港的文武生合作,而今年7月16日17日不是楚雲玉自己起班,而是由新群英劇藝社主辦,太平粵劇團統籌,請得李龍和楚雲玉合演兩齣名劇︰《去年今夜桃花夢》和《慧劍續情絲》。

楚雲玉在過去的演出中較多是武戲文做,今次也不例外,不過因為拍檔是武藝出色的李龍,當然不可缺少武打,而兩劇中又以《慧劍續情絲》有較多的場口讓演員表演武藝,尤其是楚雲玉也有更多的發揮機會。

此劇講的是一個少女(楚雲玉飾)與兩位師兄的感情及姻緣的事,因為父親把她許配了二師兄(溫玉瑜飾)並希望能在死前洗脫叛國之罪,因此女兒及未婚夫及大徒弟(李龍飾)都立誓要為長輩完成他的願望,而少女更改扮男子投軍,想不到在戰場上被公主看上要招為駙馬,而她的未婚夫卻貪慕虛榮要奪駙馬之位...,遂發展了一段曲折的劇情,到最後二師兄貪功戰死,少女與大師兄能續情成眷屬。

劇中,楚雲玉有反串、有武場戲,讓觀眾對她的演藝有多一重認識。■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