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吉港名優產品洽談會開幕

2016-08-13
■「2016吉港名優特色產品對接洽談會暨中國- 新加坡吉林食品區推介交流會」,賓主為美食博覽吉林館主持開幕。■「2016吉港名優特色產品對接洽談會暨中國- 新加坡吉林食品區推介交流會」,賓主為美食博覽吉林館主持開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為加強吉林省與香港的中藥產品、食品交流互通,由吉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吉林省人民政府駐深圳辦事處主辦,香港中藥業協會、香港食品業總會合辦的 「2016吉港名優特色產品對接洽談會暨中國─新加坡吉林食品區推介交流會」昨日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逾五十家吉林著名企業來港,與本港中藥及食品界逾二百名翹楚作對接交流。百成堂集團主席、吉林省經濟技術顧問李應生表示,冀透過洽談會讓更多港人了解吉林,共拓新商機。

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龍熙,中聯辦協調部處長陳俊峰,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永遠名譽會長林廣兆,全國人大代表雷添良,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中藥業小組委員會主席范佐浩,吉林省政協常委李嘉音、徐莉,吉林省經濟技術顧問李應生,香港中藥業協會理事長黃光輝,香港食品業總會會長陳建年等為「美食博覽吉林展館」主持開幕剪綵儀式。

李應生冀港平台助推向國際

李應生在對接洽談會上表示,今年是第三年與吉林省政府合辦名優產品對接洽談會,更獲10多家知名商會參與協辦。他指,這三年來吉林參展商號逐年增加,由最初的十多家增至今年50多家,他感謝吉林省政府的支持,尤其是吉林省政府駐深圳辦事處近年對香港中醫藥、食品等方面支持。

是次共有吉林著名企業逾百人來港,與本港中藥業和食品業近200位翹楚交流業務,李應生相信洽談會定能取得更多實質成果,這在過去兩年已見成效。他稱,香港作為連接國際的大都市,慶幸能為推介吉林名優產品盡一點綿力,通過香港的平台把吉林名優產品推向國際。

逾五十吉企 展600種產品

吉林省工信廳副廳長翟憲枝表示,吉林省資源豐富,是國家主要產糧區,特別是玉米的生產量、加工量和轉發量,在中國名列前茅﹔雜糧雜豆方面,弱鹼性的特質深受消費者歡迎。是次的對接洽談會,逾五十家企業600多種產品在港展出,日後會進一步利用香港各個平台充分展示吉林名優產品。

陳建年稱,吉林省天然條件得天獨厚,農產品是主要經濟支柱之一,有不少著名優質食品、藥材,是次洽談會正為業界提供一個增進業務交流的寶貴機會,有助加強對吉林的交流及認識,促進吉港商貿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