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汕客總沙田地委會就職

2016-08-13
■香港潮汕客屬聯誼總會沙田地區委員會就職典禮,賓主合照。鄧學修  攝■香港潮汕客屬聯誼總會沙田地區委員會就職典禮,賓主合照。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潮汕客屬聯誼總會沙田地區委員會就職典禮,日前假石門京瑞廣場彩福皇宴舉行,特邀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立法會議員陳鑑林、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香港菁英會副主席倪木、潮商互助社副理事長孫志文蒞臨主禮。李映洲榮膺主席。典禮筵開55席,逾六百潮汕客屬鄉親聚首一堂,共同見證,場面熱鬧。

李映洲膺主席 冀團結鄉親促交流

李映洲致辭時表示,對於被委任為主席一職深感任重道遠。他指,成立地委會的目的是希望廣泛團結潮汕和客家鄉親,促進潮汕和客家之間的交流,維繫兩地的友好關係。同時推廣潮汕和客家文化,透過舉辦講座、論壇等活動,讓香港青少年加深了解國家的發展,並且認識和支持「一國兩制」,以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藉此推動社會和諧,希望能夠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

楊小嬋勉深入社區注正能量

楊小嬋讚揚該會成立時日雖短,僅有一年,但成員對社會事務非常熱心,於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及促進香港和諧穩定發展等方面貢獻良多,希望該會能夠繼續服務地區、服務街坊,凝聚更多愛國愛港的力量,創出新作為,特別是沙田地委會的成立,冀望地委會能夠進一步深入社區,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何厚祥回顧香港潮汕客屬聯誼總會過往一年的工作,讚揚該會發展迅速,並對於該會在沙田成立地委會表示非常高興。

他指沙田有近30萬潮汕和客屬的鄉親,希望地委會能夠團結鄉親,於愛國、愛港、愛鄉三方面均發揮積極作用,並且推動社區發展,造福沙田居民。

陳鑑林指大部分潮汕和客屬都是愛國愛港的鄉親,希望地委會能夠幫助團結居港的潮汕和客屬鄉親,一同面對香港於經濟、社會上的各項挑戰。他又呼籲市民於9月的立法會投票中,投票予愛國愛港的候選人,以保障香港繁榮穩定的發展。

香港潮汕客屬聯誼總會主席朱沐之,副主席林克銓、吳哲歆、蕭七妹、邱長喜等出席了慶典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