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袁心玥謝郎導:我們會拚盡全力

2016-08-20
■袁心玥吶喊釋放自我。 美聯社■袁心玥吶喊釋放自我。 美聯社

在惠若琪扣下最後一分之後,隊員們擁抱在了一起。四局一共只贏了四分,女排姑娘們又獲得了一場艱難的勝利。對於首次參加奧運會,在之前的幾場比賽中一直找不到狀態的袁心玥來說,這更是一場解放自己的比賽。

作為中國女排在這個周期最耀眼的新星之一,年僅19歲的袁心玥卻始終沒有打出自己的水準。甚至包括在8強賽中國逆轉戰勝巴西的較量中,袁心玥只上了兩局就再也沒有得到出場的機會,最終她只得到了1分。

不過在面對荷蘭隊時,袁心玥還是小小地爆發了。她打滿了四局得到8分,其中包括5次扣球和3個攔網。她和惠若琪得分的增長,讓朱婷也減輕了不小的壓力。

袁心玥說:「今天感覺放下了包袱,跟大家一起拚。這些天我一直都是努力找感覺,開始的時候覺得打得還不夠好,今天算是跟大家一起釋放出來了一些。我覺得每場都在努力找這個點。這段時間教練和隊友同樣都鼓勵我,我自己也鼓勵自己。再加上一融入比賽的氣氛就有感覺了。下一場和打巴西一樣沒有退路,看誰豁得出去了,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更大的挑戰。」現在她最想對郎平說:「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拚盡全力。」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