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李宗偉吐八年烏氣 反勝林丹入決賽

2016-08-20
■賽後「林李」交換球衣,識英雄重英雄。法新社■賽後「林李」交換球衣,識英雄重英雄。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當今羽壇兩大最頂尖球手--中國的林丹跟馬來西亞的李宗偉,昨晚在里約男單4強攜手奉獻足以載入史冊的一戰,最終李宗偉以總盤數2:1反勝林丹晉身決賽,朝自己首面奧運金牌邁進。雙方賽後交換球衣的一幕,極可能為這對亦敵亦友球手的奧運對決畫上句號。

林丹在首局將主攻的打法發揮得淋漓盡致,令李宗偉一直陷於被動,最終林丹以21:15先拔頭籌。次局形勢急速逆轉,李宗偉採取主動打得林丹措手不及,與8強時一樣,林丹在次局的速度和反應明顯下降,多次失誤令李宗偉以21:11扳回一城。到決勝局雙方打得扣人心弦,由2:2開始一共出現14次平手,至尾段林丹接連兩次失誤,令李宗偉一度以20:17擁有3個決勝分。不過力求衛冕的「超級丹」在關鍵時刻顯示堅強韌力,連取3分扳成平手,然而兩度在奧運飲恨林丹拍下的李宗偉,終沒再讓機會溜走,頂住龐大壓力再取兩分,以22:20勝出關鍵一局,以總盤數2:1淘汰林丹晉身決賽,一吐八年烏氣。

對得起彼此 對得起球迷

終能在奧運戰勝林丹的李宗偉,賽後仍盛讚這名老對手:「他是最強的對手,但我發揮得很好,比賽中沒有想太多,只用心打好每一球,不想有低級錯誤。」今年復出狀態稍遜的林丹賽後亦指,他和李宗偉都發揮很高的競技水平,決勝局自己犯了一些錯誤,但不管怎樣,這就是比賽。林丹又謂這或是其最後一屆奧運,兩人能發揮這種水平,已對得起彼此、對得起所有球迷。

另一場4強戰,國家隊代表諶龍以21:14和21:15力克丹麥球手阿塞爾森,於今晚8時20分跟李宗偉爭金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