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小將聯手包辦10米台金銀

2016-08-20
■任茜(中)與司雅傑(左)包辦10米高台金、銀牌。中新社■任茜(中)與司雅傑(左)包辦10米高台金、銀牌。中新社

中國跳水「夢之隊」昨早收穫里約奧運第6金,初征「五環」的「00後」小將任茜與隊友司雅傑在女子10米高台決賽交替領先,最終前者奪金,司雅傑摘銀。

只有15歲的任茜從第3輪起愈跳愈好,最終以439.25分獲勝,司雅傑以419.40分排第2名,較季軍的加拿大選手多出逾30分。任茜在準決賽曾出現失誤,以第3名晉級決賽,不過她在決賽的發揮堪稱完美,「教練跟我說,你要一跳一跳地去跳,跳之前想好要怎麼跳。」

拳擊方面,上屆在決賽不敵英國代表亞當斯的山東姑娘任燦燦,於昨晨的女子蠅量級4強再次敗給這對手,只拿到一面銅牌。28歲的任燦燦賽後坦言有點遺憾,或退役轉當教練。摔跤國手張鳳柳則在75公斤級比賽摘銅。 ■記者 鄺御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