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奧運前瞻:塞軍盼再創歷史 中國迎挑戰

2016-08-20

塞爾維亞隊於香港時間昨日凌晨,在里約奧運女排首場準決賽中,以3:2擊敗美國女排,率先打進決賽。

「這個結果簡直難以置信,」獲勝後,塞爾維亞球手米哈伊洛維奇一臉興奮地說,這場比賽的過程太過艱苦,以至於她在賽後一時間難以描述內心的感受,「但有一點是清楚的,我們創造了塞爾維亞排球運動的歷史,此前我們從未打進過奧運會女排決賽。」至於目標,她笑言:「我們會爭取創造一個比今天更大的歷史!」

香港時間明晨9點15分,塞爾維亞將與中國隊爭奪金牌,兩隊在本屆奧運會小組賽已有過一次交手,當時中國隊以0:3慘敗。

郎平:我會率球隊全力以赴

對此,中國隊主帥郎平點評道:「塞爾維亞隊前後排的進攻火力非常猛,幾乎沒有什麼弱點,因為副攻進攻也非常好,所以在去年的世界盃上塞爾維亞也是3:2戰勝了美國隊。現在還沒有考慮如何打塞爾維亞,這會是一場非常非常艱苦的比賽,但也很難說,有可能不會。因為塞爾維亞在小組賽上3:0就把我們給贏了,我希望不要再3:0贏我們了,我們希望能跟塞爾維亞抗衡。」

但她隨後表示,小組賽的結果已是過去,「我認為她們不會再那麼輕鬆戰勝我們,決賽時中國隊將和對手展開對抗。」略一停頓,郎平幾乎一字一頓地說道:「有機會衝擊金牌時,我會帶領球隊全力以赴。」

而作為中國隊中唯一參加過三屆奧運會的老隊員、二傳手魏秋月則對年輕的中國女排終於調整好了自己的心態、能夠迎接更大的挑戰感到高興。她說:「現在進了決賽,我們的心態會更好一些,去拚塞爾維亞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