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數碼收發站:美股大漲小回 基金增持港股

2016-08-22

美股上周五小幅回調,道指回落45點,收報18,553,同日紐約油價則升上48.52美元,令全周升幅達9%,兩周計升幅更達25%。油價顯著反彈的動力,是傳出油組與俄國在下月可能商討凍產。油價高企於40美元之上,有利產油國走出債務危機風險,對環球風險資金投資有正面影響,港股整體市盈率14倍仍相對落後,有利基金回流增持,而次季績佳實力股,料續成資金換馬對象,昔日基金愛股的環保、高端設備股有追落後價值。■司馬敬

美股三大指數在八月市創出紀錄高峰:道指為18,668.44;標普2,193.81;納指5,271.36,在創出新高後,三大指數回調幅度不大,以上周五收市計,道指回調110點、標普回調10點、納指回調33點,調幅0.45%至0.58%,可說是大漲小回,美股基調仍然強勢。支撐美股強勢的主要動力,包括企業次季勝預期、聯儲局加息機會延後及油價顯著反彈,帶動以能源股為主力的道指迭創新高。

本周市場焦點是周五在美國舉行全球央行年會,屆時聯儲局主席耶倫將就美經濟及美息走向帶來啟示。不過,在上周公佈的聯儲局7月議息會議記錄後,多數委員關注經濟增長不確定性而不贊成加息,因此,9月加息的機會率已急降至12%。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正值大選年,在11月大選前加息的機會更微。

建行忠旺周內放榜受注目

港股今周續受業績主導,周四為建行(0939)中期放榜,從過去一個多月建行展現的大強勢,特別是北水大舉掃貨,中期業績是否對辦備受關注。同日亦有中國忠旺(1333)放榜,該公司已定當日收市前舉行記招,故中午收市後料放榜。忠旺上周已明顯有資金增持,股價躍升上3.86元,現價往績市盈率只有8.25倍,息率4.4厘,倘業績穩增長,忠旺作為亞洲最大鋁延材及最寬鋁合金板(4.3米)生產商,已有條件成為基金增持目標,股價重上4元關料成短期之事。

在建築界引起關注的大埔慈山寺索債訴訟終在上周五有結果,俊和向善慧索償3.3億元,法官判善慧須付1億元工程費,另加利息、訟費,估計超過8,000萬元。法官亦頒令俊和須就石工及防漏質劣向善慧賠償。李嘉誠基金會出資逾17億元興建慈山寺,發生施工費索賠及對簿公堂多年,實是憾事。

中軟國際 (0354)明日放榜,交銀國際預料上半年收入65億元,增27%;淨利2.2億元,按年增51%,高於行業平均約20%左右的利潤增長。交銀認為,中軟國際未來增長推動力為:1)圍繞核心客戶需求; 2)AI;3)全球市場。JF平台發佈1年以來,10萬工程師,800個創業團隊,提供服務的企業有2,000家,以及8,000個發包企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