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嘉華啟德項目最快年底推

2016-08-23
■嘉華呂志和(中)稱「自己也投不到地」,發展只能維持穩健作風。■嘉華呂志和(中)稱「自己也投不到地」,發展只能維持穩健作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嘉華國際(0173)主席呂志和昨日於業績會上表示,集團下半年會貫徹「貨如輪轉」的策略,香港方面會加推元朗朗屏8號,而獨資發展的啟德區項目正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最快今年底推售。

他稱,住宅買家不要捕捉樓價走勢,如有資金的話,可以買樓自住。不過,他提醒要留意未來半年至一年內,香港住宅供應增加,在全球經濟環境未見理想下,不要炒賣住宅。他表明「睇唔通」下半年樓市走勢,雖然香港樓市未如內地「咁犀利」,但有漲價,「自己也投不到地」,只能維持穩健作風。他期望,政府的「辣招唔好咁犀利」,讓人可以更換舒敞的環境。

呂志和:「睇唔通」走勢

被問到近期樓市交投暢旺,嘉華會否將旗下樓價加價,呂志和稱,須按市況而定。他認為,發展商於投地方面仍在摸索,因為美國今年一直不能按預期加息,可見經濟各有困難,但息口應該平穩。

對於內地年內屢有「地王」出現,呂志和指,內地「麵粉價」高於「麵包價」,故需要時間學習內地市場,不敢胡亂跟隨中資地產商搶內地地皮。下半年嘉華會適時推出上海嘉御庭3期及嘉濤灣、續推廣州嘉都匯、按市況推廣州嘉匯城4期及東莞星際灣3期。

該公司執行董事呂慧瑜又指,集團現金流較低,但會繼續集中於香港、長三角及珠三角投地。

集團半年賺18.9億升255%

嘉華國際昨公佈,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純利按年上升255%至18.97億元,每股盈利66.82仙,中期息每股派5仙。核心盈利亦升2.8倍至18.13億元。公司指,持有銀河娛樂約3.8%的權益的公平值下降2.36億元,換算人民幣計價資產淨值亦有匯兌差額。

期內收入增134.7%至55.36億元,主要來自香港嘉悅、上海嘉天匯、廣州嘉都匯的物業銷售以及上海嘉華中心的租金收入。已簽約之應佔銷售錄得67億元,其中25億元已經確認入賬,餘下42億元預期於2016年下半年及其後截至2018年止兩年確認入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