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嘉里130億銷售額達標

2016-08-23
■嘉里建設上半年香港項目銷售額錄得29億元,主要售出項目包括滿名山、傲名、玖瓏山及皓畋等。 資料圖片■嘉里建設上半年香港項目銷售額錄得29億元,主要售出項目包括滿名山、傲名、玖瓏山及皓畋等。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嘉里建設(0683)中期純利倒退27%,賺20.4億元,每股基礎溢利0.99元。扣除投資物業重估收益,核心盈利跌34%。派發中期息維持每股30仙。不過,該集團截至今年8月中旬已順利完成全年130億元合約銷售目標。

內地物業收入48億增96%

今年上半年,集團來自內地物業的收入有48.2億元,增加96%,主要由於已落成物業之銷售收入增長4.9倍,及租賃收入增加10%。香港物業的收入7.1億元,減少約59%。

該集團於今年上半年錄得合約銷售總額101億元,已達到全年130億元之銷售目標之78%;其中29億元為香港項目銷售,72億元來自中國內地項目。截至今年8 月中旬,集團已經順利完成全年130億元合約銷售目標。

在上半年,香港主要售出項目包括滿名山、一號及三號義德道、傲名、玖瓏山之剩餘單位,及於期內推出的皓畋。中國物業部合約銷售額錄得按年177%增長,主要由於政府的調控略有放寬,加上市場對杭州市之江雲荷廷、南京金陵雅頌居及成都都城項目二期樂頌居之預售反應理想。其他重點銷售項目包括位於莆田、南昌、瀋陽、天津及上海企業中心之剩餘單位。

何述勤:港不減價賣樓

該公司總裁何述勤在業績會上稱,近期香港樓市趨穩,但因同行競爭激烈,故旗下樓盤加價空間不多,但表明一定不會減價賣樓,個別項目會視乎情況調高售價。

該公司首席財務主管王志剛指出,目前手上所擁有內地及香港項目價值有600億元至700億元,按照每年銷售目標120億至130億元計,約有4年至5年資源可供出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