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萬洲國際料豬價續下行

2016-08-23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盧海濤)萬洲國際(0288)主席兼行政總裁萬隆昨日於業績會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內地豬肉價格最高為每公斤21元(人民幣,下同),如今已降到18.5元,預計到今年年底會繼續降到16元,相信明年也是下降的行情。

萬隆表示,內地豬價持續下跌,主要是因為相對於過去兩年,今年的飼料成本下降,加上歐美國家的豬價較低,折合人民幣僅約每公斤8元,導致內地進口量增大,給豬價帶來壓力。不過他強調,這一現象反而有利於集團肉質品的發展,因為豬價下跌,令相關肉製品的原材料成本亦隨之下跌。

他舉例稱,來源於歐美的風乾肉製品原料價格為每噸2.2萬元,內地的風乾肉製品原料則為每噸3萬元。若集團進口美國豬肉,可以節省原材料成本每噸8,000元,未來集團或會視乎兩地豬價走勢,考慮擴大進口美國豬肉的佔比。雖然人民幣貶值對進口不利,但中美豬價差距大,且會採取對沖措施,所以匯率方面的影響不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