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特步明春訂單中單位數升

2016-08-23
■丁水波(左)考慮關閉一些銷售較差的店舖。旁為何睿博。 周曉菁  攝■丁水波(左)考慮關閉一些銷售較差的店舖。旁為何睿博。 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特步(1368)昨公佈截至今年6月底中期業績,錄得股權持有人應佔溢利3.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0.6%,每股盈利17.25分,派中期息10.5港仙,同比升5%。主席兼行政總裁丁水波於業績會上表示,目前行業內庫存逐漸減少,一些小品牌遭到淘汰,未來市場潛力巨大,相信內地的運動品牌將向好發展。

半年多賺10.6%派息10.5仙

首席財務官何睿博指出,集團收入為25.3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由於毛利率較高的專業運動服比重增加,毛利率按年升1.5個百分點,至43.3%。他透露,奧運會期間的銷售量與一、二季度比亦有增長,明年首季訂單金額較今年同期錄得中單位數升幅。

集團披露,今年第二季,平均同店銷售錄得中單位數增長。零售折扣水平與今年第一季相似。集團零售分銷渠道的存貨保持於約為4個月至5個月的健康水平。

門店方面,丁水波表示不會再新增門店,考慮關閉一些銷售較差的店舖,年內店舖數目維持在6,800間至7,000間的水平。未來集團也會繼續減少加盟商開店的比例,以直營和聯營店舖為主,希望直營佔比可維持在65%至70%。他又稱,計劃推出由藝人謝霆鋒擔當設計師的相關體育產品,且命名為「鋒系列」,產品將於明年推出,以追求個性的青少年為消費對象,價格定位中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