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英加智庫:華助G20峰會轉型升級

2016-08-28
■《2016年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紀念郵票和相關郵品昨日開售。 中新社■《2016年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紀念郵票和相關郵品昨日開售。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當一個正處在轉型升級階段的中國遇上G20峰會,將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中新社記者採訪的中國、英國和加拿大三國智庫專家認為,G20將借中國杭州峰會走向「轉型升級」。

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執行所長張海冰指出,G20轉型便是從危機應對性機制,轉為致力於長期經濟發展的綜合治理平台。杭州峰會第一次將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納入G20框架,並有望達成30多項主要議題成果。

加拿大國際治理創新中心研究員何興強倡議,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進口國之一,中國應該積極在G20倡導能源問題議題。

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資深研究員皮克福德認為,中國有能力改革G20自身架構和進程。他指出,G20工作組分工需明確,理應增強發展工作組的地位和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