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70餘噸毒廢物滯河南兩月

2016-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蕊 洛陽報道)兩車70餘噸廢氯化汞觸媒本應從內蒙古運往貴州,卻被非法轉運、部分非法傾倒在河南被當場查扣,滯留達兩個月之久。河南省企業社會責任促進中心作為原告向洛陽中院提起的環境民事公益訴訟,將涉事企業及個人告上法庭。日前洛陽中院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了該環境污染責任糾紛一案相關情況。

據洛陽中院通報表示,目前,危險廢物依法安全轉移出河南。通報稱:「低汞觸媒作為一種易中毒的危險廢物,對存放周邊環境具有明顯的潛在危害性,其中有害物質汞遇高溫易揮發,遇水容易引起土壤滲透,一旦發生危險、環境遭受破壞就難以恢復原狀,同時可能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危害,所以有必要在環境侵害尚未實際發生時就運用司法手段加以排除,從而阻止環境公益遭受無法彌補的損失或危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