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甘肅航展墜機 洋機師遇難

2016-08-2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昨日上午在甘肅省張掖市舉行的首屆絲綢之路(張掖)國際通用航空大會上,一架飛機在表演特技動作時墜落,外籍飛行員遇難,目前其國籍尚未確認,無地面人員傷亡。

甘肅省張掖市外宣辦官方微博「張掖發佈」27日通報指,當日10時47分,首屆絲綢之路(張掖)國際航空大會飛行表演期間,瀋陽飛行家航空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邀請的美國飛行家表演隊的一架飛機XA42/N344XA在特技飛行表演時,墜落在機場圍界以外的無觀眾區。現場立即啟動應急救援預案,救援人員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實施救援,目前大會現場秩序平穩。

央視昨日報道,飛行家(瀋陽)航空俱樂部有限公司去年4月在瀋陽成立,選擇法庫財湖機場作為運行基地,擁有4架當今世界上最先進、安全性最高的無限制特技飛機XA42,4架XA42飛機組成的表演隊在全世界也屬首例。

按通航飛行表演的國際慣例,具體表演指揮由外籍飛行指揮員Richard指揮。當天飛行表演的氣象等保障條件符合要求,該飛行表演是按規定表演項目和程序,在規定空域範圍內的正常特技飛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