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恐怖分子「軍火商」「暗網」難追查

2016-08-28

德國18歲學生松博利上月在慕尼黑商場開槍射殺9人,警方近日調查出現突破,在臥底行動中,拘捕一名利用俗稱「暗網」(Dark Net)地下市場售賣軍火的31歲無業男子,他聲稱曾先後兩次把Glock 17手槍和350發子彈賣給松博利,反映「暗網」交易日趨氾濫,恐怖分子今後或更多利用「暗網」購買武器施襲。

警方追查另外兩宗透過「暗網」進行的軍火買賣時,派臥底探員接觸該名供應槍彈的男子,他期間吹噓曾售賣手槍和彈藥予松博利。據報松博利早於去年12月,已利用Mauracher的名字,在網上要求購買槍彈,最終花了4,350歐元(約3.7萬港元)購得。

不法分子利用「暗網」非法交易各種物品,包括藥物、兒童色情物品及軍火。「暗網」不會在主流搜尋引擎中顯示,使用者需隱藏身份,幾經轉折才能找到。英國保安分析員埃默森表示,如果連青年也能找到「暗網」,罪犯或恐怖分子絕對可以,「通常我們都可以追蹤恐怖分子使用的槍械來源,但透過『暗網』交易則難以追查」。 ■《獨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