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疫潮重創邁阿密旅業

2016-08-28
■有邁阿密旅客無懼寨卡,開心自拍。美聯社■有邁阿密旅客無懼寨卡,開心自拍。美聯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出現多宗本地感染寨卡個案,不少旅客對邁阿密等地避之則吉,當地旅遊業大受打擊。路透社翻查數據後,發現邁阿密一帶酒店訂房量下滑,機票更要割價求售。

美國酒店評級及研究公司STR數字顯示,今年8月首3周邁阿密市中心一帶酒店的預訂數量,較去年同期下跌2.9%,過去一周按年跌幅更達4.2%,與首7個月的上升趨勢完全相反,或與該區上月起出現寨卡個案有關。上月底來往邁阿密的機票價格較去年同期低9%,而新寨卡個案出現後,機票價格按年跌幅更進一步增至16%。

或被奧運搶客

大邁阿密會議與旅遊局(CVB)推算,寨卡去年已造成244億美元(約1,839億港元)經濟損失,近期的新個案恐進一步打擊當地經濟。不過有分析指,邁阿密旅客主要來自巴西和歐洲,部分人或受「奧運效應」影響,選擇前往里約熱內盧欣賞賽事,故寨卡對邁阿密旅遊業造成的實際影響仍有待觀察。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