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12歲藍眼劊子手 處決「伊斯蘭國」俘虜

2016-08-28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近日再次發佈年幼劊子手處決俘虜的片段,其中一名負責行刑的兒童擁有白皮膚及藍眼睛,化名布里坦尼(Britani),名字有「英國人」的意思,懷疑他很可能來自英國。布里坦尼相信是一名從英國投奔敘利亞、被無人機炸死的英籍聖戰分子的兒子,他年僅12歲,能操流利阿拉伯語,擅長使用槍械,深得其他英籍聖戰分子歡迎。

片段長約9分鐘,相信在ISIS位於敘利亞的根據地拉卡拍攝。5名劊子手據報分別來自英國、埃及、突尼斯、土耳其及烏茲別克,他們都穿上軍服、戴黑帽及黑色手套,身前各有一名身穿橙色囚衣的俘虜。其中一名男童以阿拉伯語發言,稱即使得到美國、法國、英國及德國幫助,也沒人能拯救這些庫爾德族人,又掌摑面前的俘虜。5名男童之後先向天舉槍,再向面前的俘虜頭部開槍。

若被捕遣返英 可控謀殺

報道指,由於英國刑事法起訴年齡為10歲,意味片中男童一旦被捕並遣返英國,將很可能被控以謀殺。

■《每日郵報》/《每日鏡報》/

英國《太陽報》/英國廣播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