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四星上將涉性侵 歷來最高階

2016-08-28

美國空軍一名退役四星上將被指在服役期間,涉嫌3次性侵犯女下屬,當局表示將全面調查。一旦提出起訴,將是現代美軍史上牽涉最高軍階將領的性侵案。

一直關注美國空軍消息的獨立網誌John Q. Public,周四表示取得一份空軍內部文件,列出今年較早前一宗投訴個案,一名女上校指控她的上司在2007年4月至2009年4月間,3次利用權力強迫進行「性接觸」。報告指該名上司曾統領空軍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矛頭隨即指向在2009年卸任該部門主管的四星上將利希特。空軍發言人稱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性侵或性騷擾,當局將全面調查利希特。

美國國防部在5月發表報告,指截至去年10月的財年,共收到6,083宗性侵投訴,當中5,240宗涉及軍方人員,804宗的受害者是平民或非軍方人員。

■《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