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肥安德甲先聲奪人 拜仁燒「梅」掀序幕

2016-08-28
■利雲度夫斯基新球季繼續發揮殺手本色。  路透社■利雲度夫斯基新球季繼續發揮殺手本色。 路透社

在多家大會都教得游刃有餘的意大利名帥安察洛堤,昨凌晨帶領拜仁慕尼黑迎戰來訪的雲達不來梅,為新一季德甲揭開序幕。最終在波蘭入球機器利雲度夫斯基(利雲)「戴帽」下,拜仁大炒「雲梅」6:0,連續兩季都能以大比數取得開門紅,無疑為「肥安」幫拜仁取得德甲五連霸注入強心針。

安察洛堤基本沿用前任教頭哥迪奧拿留下的上季「雙冠王」班底,靠這班主力已取得70%控球率,為主場球迷送上入球騷。肥安坦承沒作太多變動:「我只作出極少改動,因這是強大團隊,或許我們只需踢得較前一點。我很高興,這是己隊非常出色的表現。我們有個好開始,在初段已控制球賽,全場90分鐘都踢得出色,只有少許地方要改進。」他坦言陣容實在太強大,難免要隊中未能上陣的12至13人失望。

利雲幾乎「五福臨門」

上屆德甲神射手利雲本有望「五福臨門」,只是有兩次黃金機會分別中楣和被對方門將撲到;餘下三球由沙比阿朗素、拿姆和列貝利轟入,輔鋒湯馬士梅拿貢獻了3次助攻。 ■ 記者 鄺御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