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生計受損:交通業盼勿再破壞安寧

2016-08-31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杜燊棠。資料圖片■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杜燊棠。資料圖片

違法「佔領」期間,不少職業司機生計因此大受影響。的士及小巴業人士指出,「佔領」以至針對內地旅客的所謂「光復」行動等,嚴重損害香港形象,令內地訪港旅客大減,他們生意飽受打擊。他們希望香港社會穩定,這些破壞香港安寧的事件不會再發生。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杜燊棠和香港公共小巴車主司機協進總會主席張漢華不約而同地指出,在違法「佔領」事件發生後,不少內地旅客均認為香港時局混亂,治安差,又不歡迎他們,因此拒絕來港,令旅客大幅減少,直接影響了他們的生計。

杜燊棠及張漢華都認為,社會穩定,各行各業才可有穩定的發展,市民才能夠安居樂業。他們均希望違法「佔領」這些破壞社會安寧的非法行為,不會在香港再次發生。

近期,有部分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更進一步宣揚「港獨」,他們均認為不切實際,更損害社會穩定,實不應該支持鼓吹這種主張的候選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