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苦主心聲:商戶憂激進者「入會」港更亂

2016-08-31
■黃先生希望香港社會可以回復平靜。文森  攝■黃先生希望香港社會可以回復平靜。文森 攝

兩年前的違法「佔領」不但破壞社會秩序,更拖累經濟發展,令不少商戶生意大受影響。雖然已事隔兩年,但有商戶談及「佔領」時仍感到非常氣憤,批評「佔領」導致社會混亂,影響經濟發展,擔心未來若有更多激進分子進入立法會,只會令香港愈來愈亂。

上環海味店職員黎小姐入行逾20年。她憶述,「佔領」期間的封路令入貨速度大受影響,「內地來貨以前即日就送到,但當時要一兩日,有些臘味、臘鴨都變壞,最後又賣唔出!」她又質疑「佔領」發起者收取了利益,導致社會混亂,影響經濟發展,當時店舖生意額更大跌20%至30%。

嘆「後生仔中鰿r咁」

她批評,現在有學校向學生灌輸違法訊息,使他們不讀書,只懂「搞事」,「後生仔中鰿r咁,又『佔領』、又掟洁A對香港未來都冇乜信心!」她擔心,若有更多激進分子進入立法會,只會令香港愈來愈亂。

另一間花旗蔘批發店負責人黃先生說,「佔領」期間生意「靜到不能再靜」,內地零售商亦減少來港入貨,導致生意大跌。「佔領」更令社會混亂,阻礙經濟發展,令各行各業均受影響。他坦言自己對香港未來感到悲觀,「香港只會一路衰落去」,唯一的希望是社會可以回復平靜,讓市民安居樂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