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擔心下代:家長批教協誤人子弟

2016-08-31
■奚炳松最擔心的是下一代年輕人的未來。資料圖片■奚炳松最擔心的是下一代年輕人的未來。資料圖片

違法「佔領」遺禍無窮,觀塘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奚炳松坦言,一些政客對激進議題和舉動的縱容、煽動或「解畫」,都令年輕人越走越激,自己也很擔心年輕一代和香港的未來。他希望今屆立會選舉會有更多人出來投票,讓正義的聲音得以放大,幫助香港重回正軌,也讓年輕人看到前景。

奚炳松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在違法「佔領」後,的確越來越多年輕人就似是而非的議題去做「爭取」,但卻未有理會行動違法與否、暴力與否,一些政客的舉動也漸漸影響社會風氣,「其實今屆選舉也看到,一些候選人的言語和行為都很粗暴。」

他直指,一些曾在「佔領」等事件中「嘈髐@輪」的年輕人,之後選或不選也好,都似乎突然有不少資源,「一個在普通家庭成長的年輕人,怎會有這樣的生活?會可以自己搬出來住在租金高昂的地方、有資源去做很多事?」

年輕人變得激進的同時,「港獨」這種違法議題也開始入侵校園,奚炳松狠批縱容、煽動或「解畫」有關議題的一些政客,並直指教協在事件中推波助瀾。

身為家長,奚炳松最擔心的是下一代年輕人的未來,「我們看到有班人利用年輕人崇高的理想,去煽動他們不停去做一些激進的事,其實我相信大部分香港人都不想香港被人搞亂、大部分年輕人也不認同這樣的行為,所以我希望今屆立會選舉有多些人出來投票,讓正義的聲音得以放大,幫助香港重回正軌,也讓年輕人看到前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