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拉布阻撓民生 盼入會修議規

2016-08-31

是次選戰其中一個重點策略是「議題設定」:傳統反對派想以「ABC(梁振英以外的任何人)」為主題,激進「本土派」則以「港獨」搶焦點,但無論如何,周浩鼎指出,去年的政改被反對派否決,令香港民主進程無寸進,在市民心中始終是條刺。他同時指出,反對派當日反對「袋住先」,今日卻聲言「ABC」的矛盾,因為假如真的除了梁振英以外的任何人去做特首都更好,當日又何苦要否決「袋住先」,令市民無機會投票揀特首?

「當日他們又不要,但你不先踏出一步,如何去踏出下一步?反對派從第一天已明言不妥協,我真心懷疑,他們到底想不想『做到洁z?」周浩鼎補充,當然,政府做不到事情,反對派可以猛烈批評,自然更易「得分」。

他直指,香港近年不少問題,都是因為反對派不想尋求中間方案,轉而採取拉布手段而受阻,甚至一些「擺明係好洁v的項目也被阻撓,「如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又拉了3年;改革醫委會,病人的權益要保護了吧?還是被拉倒。」他強調,香港其實很好,但在事事高度政治化下,的確令社會不開心,「不想社會充滿政治爭拗,很簡單,像『佔領』前後,社會都明顯有不開心的氣氛。」

「如果有幸入到議會,我會推動修改議事規則。」在不少市民心中,拉布鬧劇的確已上演了太久,周浩鼎續說︰「建制當選入議會,多一席就多一分力量,多個人就多把聲。我會鞭策自己做好拉票工作,希望可以帶動議會前進。」如果選不到,會否如個別反對派中人般,從此不服務社區?他則說︰「還是會繼續服務大家,並以民建聯副主席身份去出聲,爭取到的盡量爭取。」 ■記者 歐陽文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