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葉梓豐稱王世大 膺香港第一人

2016-09-09
■香港男女隊與教練蔡玉坤(中)合影。■香港男女隊與教練蔡玉坤(中)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壁球隊終產生首位世界冠軍,狀態大勇的葉梓豐昨午代表香港參加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第九屆世界大學生壁球錦標賽」奪得男單金牌,女隊隊友湯芷穎則獲銀牌,港隊雙喜臨門寫下新一頁。

葉梓豐昨午在男單決賽以3:0擊退馬來西亞的袁艾仁,成為首位奪得世大冠軍的香港男球手。奪冠後的葉梓豐對今場勝利十分開心,他認為勝利的關鍵是打出平時訓練時的技術水準及自身的風格與比賽節奏。他和隊友接下來繼續參戰隊際項目,有望再傳捷報。

去年香港公開賽奪冠一戰成名的葉梓豐,憑今場勝利為他奠定香港一哥地位。這個世界冠軍頭銜不但為他本月19日的23歲生日送上一份最難忘的禮物,也為兩周前在「國泰航空新鴻基金融香港壁球公開賽」爭入八強時遭澳洲球證執法偏幫同鄉,被判出局一吐烏氣。

至於女隊隊員、剛在中大畢業的湯芷穎,則在該項錦標賽女單比賽晉級決賽,只可惜未能表現超水準,以總比數1:3再敗給宿敵、馬來西亞的劉薇雯。

目前劉薇雯列世界排名第27位,是大馬第二號女單球手。屈居亞軍的湯芷穎賽後表示,滿意今場表現,會吸取經驗備戰稍後的女子混合團體賽。湯芷穎認為,決賽時,打法缺乏變化及未能針對劉薇雯膝傷後移動慢的弱點,最終痛失奪冠良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