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巴赫缺席殘奧開幕 克雷文表遺憾

2016-09-09
■巴西殘疾人游泳運動員席爾瓦點燃主火炬。 新華社■巴西殘疾人游泳運動員席爾瓦點燃主火炬。 新華社

巴赫缺席了7日舉行的2016年里約殘奧會開幕式,這是自1984年以來,國際奧委會(IOC)主席首次缺席殘奧會開幕式。對此,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克雷文表示遺憾。

巴赫此前表示,他將留在德國出席好朋友、聯邦德國官員謝爾的葬禮,後者於上月去世,享年97歲。國際奧委會官員表示,巴赫在參加完葬禮之後,也無法前往巴西出席殘奧會。

國際奧委會是國際殘奧委會的重要合作夥伴,巴赫的缺席被一些人認為是國際殘奧委會受到了冷落。對此,克雷文並不這麼看。他在7日的發佈會上說:「兩天前,我收到巴赫的信件,很清楚地說明他無法前來,因為他摯友的葬禮或紀念活動在今天(7日)舉行,他覺得應該前去。的確,國際奧委會主席通常都會出席殘奧會開幕式,這次令人遺憾。」

此外,外界有猜測認為,由於是否對俄羅斯代表團禁賽的問題,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出現了分歧。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