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遊戲 網絡徵文 實體出版多頭並進《第十三個騎士》和《猩紅帆》首發

2016-09-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內地出版業正在嚐鮮遊戲、網絡徵文、實體出版多頭並進。由世紀文睿聯合騰訊「上古世紀」遊戲項目、閱文集團跨平台舉辦的「上古世紀」全球徵文大賽日前收官,懸疑作家李達、歐風作家E伯爵,攜該徵文大賽冠亞軍作品《第十三個騎士》和《猩紅帆》正式亮相,並火熱首發。

據悉,「上古世紀」全球徵文大賽以全球首款第三代RPG遊戲「上古世紀」為創作背景,在閱文集團旗下起點中文網、創世中文網平台,面向全球遊戲玩家、寫作者徵集作品。根據規則,作品可以是長篇或中短篇,亦可是正傳、前傳或番外,可以是普通玩家在遊戲中遭遇的一段冒險旅程,也可以遊戲歷史背景為元素,暢想恩怨情仇、熱血冒險。

上海世紀文睿副總經理、副總編輯林嵐透露,參賽人數超過了3萬人次,收到適合參加評選的作品4千餘部。經遊戲、文學、出版、網絡票選等多方評選,最後有4部作品在「長篇小說類」評獎中分獲冠亞季軍獎,另有8部作品在「中短篇小說類」中獲獎。

其中,長篇小說冠軍作品《第十三個騎士》塑造了一個劍與魔法的奇幻異界,講述了愛與夢想的冒險故事,是李達首次嘗試挑戰全新的寫作風格。《猩紅帆》則延續了E伯爵一貫的歐風懸疑特色,作為重慶市作協會員,她的作品多以東西方神話故事為背景,擅長創作幻想、推理類作品,文風多樣。亞軍作品《猩紅帆》不僅擁有大航海時代的浩瀚遼闊,更具有加勒比海盜的神秘詭異。

林嵐並提到,上述從遊戲到網絡徵文,再到實體出版的跨平台IP打造的項目,還只是剛剛起步,遊戲、閱文、出版三方還將繼續聯手對獲獎作家進行包裝、推廣,包括實體圖書線上線下的宣傳、新書簽售、參加遊戲發佈會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