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市民冀民記「出剪」助港向前

2016-09-12
■成功當選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的民建聯葛珮帆,昨日乘搭開篷巴士巡遊新界多區謝票。 曾慶威  攝■成功當選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的民建聯葛珮帆,昨日乘搭開篷巴士巡遊新界多區謝票。 曾慶威 攝

葛珮帆巴士巡遊新界謝票 盼新屆議員包容合作減分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候任立法會議員民建聯葛珮帆昨日乘搭開篷巴士巡遊新界多區謝票。她提到,香港經濟面臨內憂外患,很多市民擔心未來生活,期望議員之間即使政見不同,仍以香港利益、市民福祉為依歸,在議會彼此合作,推動社會發展。有到場支持的市民表示,今屆多了激進分子當選議員,擔心拉布及暴力情況比上屆更甚,寄望民建聯在議會「剪布」及發揮正能量,令香港向前。

成功連任新界東選區的葛珮帆及其團隊,原本聯同勝出「超級區議會」的周浩鼎及其團隊,一同進行花車巡遊及謝票活動,惟周浩鼎因病缺席活動。連日以來馬不停蹄、密密落區謝票的葛珮帆早上偕廿名隨車支持者,先後到大圍、沙田、馬鞍山及西貢多區謝票,向沿途街坊打招呼外,也叫口號:「連選連任、成功當選、繼續服務,為香港創出路!」

勢兌承諾 不遺餘力助民生

周日也不停歇的葛珮帆表示,特意假日出來謝票,是希望盡量接觸更多市民,答謝他們投以信任一票。她又承諾進入立法會後,必定實現競選承諾,並繼續以謙卑、包容、專業及理性的態度,在議會為大家服務及發聲。

她續指,下月立法會正式開始後,首要工作是推展競選期間的政綱,包括推動新經濟發展、推動創新科技發展、為年輕人創造更多的機會、關注婦女需求及保護環境等,均是刻不容緩的工作,最重要是在議會宣傳反暴力及維護法治。

今屆立法會多名候選議員政治取態激進,葛珮帆指很多市民對此感到擔心:「大眾憂慮有更多拉布、有更多暴力衝擊。」她指雖有心理準備,可能面臨亂局,但仍然心存盼望,希望當選的所有立法會議員都明白,香港正處於關鍵時刻,很多市民擔憂經濟,甚至質疑:「是否還可以在香港安居樂業?」

葛珮帆希望議員以港人福祉為依歸,在會議內對事不對人,「在無大爭議的民生、經濟及科技發展議題上,大家做到求同存異、包容合作。對於有爭議的議題就坐低有商有量,以減少分歧。」她指上屆立法會如醫委會改革、規管骨灰龕及改善消防條例等民生關注議題,最終未能通過,令市民對議會非常失望。

厭惡拉布 市民盼多做實事

市民劉女士表示,今屆立法會多了主張激烈手法的人當選議員,擔心未來議會混亂情況比上屆有過之而無不及。

她又指十分討厭議會內的拉布,「很多民生事項需要經過立法會審議,很多社會福利都要通過,如果遲遲不過,就令人很失望。」她希望兩位當選議員葛珮帆及周浩鼎,為香港市民做實事、為港服務,阻止社會再陷入亂局:「香港再承受不起混亂!」

市民劉女士明言希望二人進入立法會後阻止拉布:「剪斷佢(拉布)!」為香港基層市民多做善事,為長者爭取更多福利。對於有候選議員明言會擲物抗爭,劉女士指主張激烈手法的議員比上屆多出數名,坦言:「分分鐘激過上屆,去到一發不可收拾的程度。」她希望兩位民建聯當選議員,入到議會,可以平息這種情況,讓議會回復安寧,進行正常審議程序。

擔任公院病房助理的謝小姐同樣希望議會:「不要再拉布!」在老人科病房工作的謝小姐對拉布有很深的感受,指平日見到病房的長者都是弱勢社群,大家都想幫到他們,然而上屆立法會曾經因拉布導致生果金延遲發放,最後是長者受苦,批評拉布不能幫助市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