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曾收「白粉」信 葛憂恐嚇升級

2016-09-12
■葛珮帆(左三)表示,任何人都不能用藉口、使用暴力及恐嚇的方式發表意見。 曾慶威  攝■葛珮帆(左三)表示,任何人都不能用藉口、使用暴力及恐嚇的方式發表意見。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對於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Y近日聲稱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民建聯候任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出席謝票活動時回應,指自己早前也收到粉末恐嚇信,感覺這類威脅有升級跡象。

她強調,香港是一個法治地方,市民享有言論自由,亦有足夠的渠道,用合法合理的方式去表達意見;任何人都不能用藉口,使用暴力及恐嚇的方式發表意見。

葛珮帆表示,自己於當選翌日收到白色粉末及寫有侮辱字句的信件,感覺這類恐嚇威脅有升級。她透露,以往也曾試過有人在街上或寄信鬧民建聯,但收到具威嚇意味的粉末信是第一次,「自己感到受威脅,辦事處的職員亦相當擔心。」她表示對恐嚇行為予以強烈的譴責,並指已就事件報警,警方亦已立案展開調查,對警方有信心。

另外,新一屆立法會還有不足一個月便正式宣誓就任,究竟由誰擔任立法會各個重要席位,引起社會熱烈討論。葛珮帆表示,民建聯將會召開黨團會議,商討推選何人擔任立法會大會主席,以及各事務委員會的正副主席人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