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建港者.營:民記衷心感謝市民支持

2016-09-12

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結束,民建聯共派出9張名單,共53位成員,參選地區直選及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選舉,另派出3位成員,競逐傳統功能界別議席。在選情複雜、選區議席變動,以及多張名單激烈競爭下,民建聯獲得全勝,合共取得12個議席,成績令人鼓舞,我們衷心感謝每一位支持我們的市民。

成功交棒 選民認同

民建聯延續上屆立法會選舉薪火相傳的策略,在今屆落實交棒,4位有份創辦民建聯的元老曾鈺成、譚耀宗、葉國謙和陳鑑林均退下火線,交由新面孔擔當大旗。在選舉工程中,仍然得到市民大力支持,廣大選民用選票肯定民建聯「真誠為香港」的理念及過往工作成績。在新一屆議會,民建聯必定不負支持者的期許,堅守理念,擔當積極建設的角色,是其是,非其非,在監察政府的同時,促進施政。

關注「本土」 尋求共識

今次選舉有超過200萬選民投票,投票率創新高,反映市民愈來愈關注議會工作。我們認為立法會是香港政制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同政見,不同界別的候選人,通過選舉進入議會,就成為建制的一部分,必須恪守議事規則,尊重議會傳統,並以整體社會利益為依歸。近年所謂「本土」勢力抬頭,但我們作為香港議會的一員,有誰不是心繫香港,哪個不「本土」?因此,選舉之後,我們會積極與議會內不同政黨成員在不同的議題上尋求共識,推動香港向前發展。

履行承諾 為港謀福祉

競選期間,我們提出不少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及推動政改的建議,我們將履行承諾,與市民一起,爭取政府及社會不同界別支持我們的主張,把市民的聲音帶入議會,為香港創出路,為港人謀福祉。在此再次衷心感謝市民的支持;感謝助選團隊成員及義工們的努力,不辭勞苦為我們打拚;亦要感謝所有支持和幫助我們的團體、組織及各界好友,如果沒有大家的幫助,就沒有今天的成績。(標題及小題為編者所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