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微觀點:反「獨」路漫漫 全方位嚴防

2016-09-13

一眾「港獨」分子是次被裁定提名資格無效,不准參加立法會選舉。剩下反對派走激進路線的人,閃爍其辭打「港獨擦邊球」,在選舉結果中也顯示,其言行不得民心,得票率均極低,紛紛出局。

雖然如此,少數「港獨」分子絕不會因此放棄,因為他們並不是從香港市民福祉出發,只為個人政治利益計算,所以才會出現不同民調都反映主流民意不認同「港獨」、也不認同激進手段,但他們依然堅持要推動「港獨」、「武力革命」等。

曾聲言不認同「港獨」的公民黨,其黨人卻游擊戰般發出煽「獨」訊息;「香港民族黨」死心不息招募黨員,企圖滲透各界;「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或會藉議員助理一職「還魂」......種種狀況都顯示,「港獨」鼓吹者是千方百計地想擾亂香港,從各方位進攻希望找到香港社會的弱點。

因此,儘管當局在是次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已依法盡責,避免立會資源落入「港獨」分子手中被加以運用,但前路或還有這樣那樣的狀況需要提防,以杜絕後患。■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