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上水兩校外牆驚現黑漆「播獨」

2016-09-13
■遭人噴上「香港獨立」等字句的中學,事後派員工清理外牆上的塗鴉。■遭人噴上「香港獨立」等字句的中學,事後派員工清理外牆上的塗鴉。

塗「香港獨立」「香港民族」等字句 東華:校園推政治主張不恰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上水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新學年開學翌日曾勸阻學生在校門外派發「港獨」宣傳品,昨晨,該中學及附近另一間小學及變電站,被發現外牆遭人噴上「香港獨立」等字句,警方列作「刑事毀壞」案跟進,暫無人被捕。東華三院就事件對學校環境構成滋擾深表遺憾,強調任何人向校園推廣政治信息或主張,均為不恰當。

昨晨7時許,位於上水彩園路的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外牆,有學生發現遭人以黑漆噴上「香港獨立」字句,旁邊一個變電站亦被噴上「香港獨立」、「香港民族」等字句,遂通知校方報警。

涉案中學外有人派單張傳「獨」

警員到場調查期間,再發現附近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家長資源中心的外牆亦被人噴上「U will never walk alone」(你永不會獨行)字句。在警方完成調查後,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即派員以紅漆將有關字句遮掩。

現場消息稱,昨晨亦曾有人在涉事中學門外派傳單,內容呼籲學生反思香港現狀,未知事件是否與刑毀案有關。

東華三院昨日對事件表示遺憾,指尊重任何人表達意見的權利,惟其方式須以不影響學校及機構的運作為大前題,而且不接受任何違法行為。此外,任何人向校園推廣政治信息或主張,均為不恰當。

東華三院強調,屬校致力為學生提供安全及合適的學習環境, 並且有責任確保校內的教學活動如常進行,務使學生的上學及學習不受干擾及影響,本院老師亦秉持作育英才,實行「全人教育」以訓練學生多元化思考的理念,教導學生以中立、客觀持平,及開放的態度去全面認識各種社會議題,旨在培訓學生有獨立思考及剖析事情的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