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然挑釁學校 教界促警徹查

2016-09-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港獨」歪風侵校,教育界築起抗「獨」防線保護學生,但有別有用心者昨日竟在上水兩間學校的外牆噴上「香港獨立」等字句,滋擾學校,惹來社會人士狠批。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對此表示憤慨,認為此舉要遭譴責及嚴懲,「無論你是什麼政治立場都好,不搞學校及學生,是社會的底線,現在有人公然向學校挑釁,這是非常瘋狂的。」他促請警方嚴查。

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是受影響的學校之一,黃均瑜認為,該校早前勸阻學生在校門外派發「港獨」宣傳品的做法正確, 「看到有學生要宣揚『港獨』,老師有責任引領學生返回正軌,讓他們知道錯在哪裡、學會分辨是非黑白,亦不可以讓他們得寸進尺」。他強調,學校在事件中不應沉默應對。

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趙明亦批評,滋事者竟在學校外牆噴上「香港獨立」、 「香港民族」等字句,是無視家長及教育界抗「獨」的聲音,令人極為反感,「表達意見是要理性和平的,為何要以如此激進的手段?根本就是威嚇,以及騷擾學生的舉動,令學校不得安寧。」

他強調,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政治不應入侵校園,加上「港獨」違法違憲,更不應帶入學校,影響學生學習。他指事件涉及刑事,促警方嚴查將滋事者繩之以法,避免有其他學校受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