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暗控多個「香港」專頁 訟黨撥火

2016-09-13
■多個以「香港」命名的專頁,包括「我係香港人」、「香港地」及「香港人Secrets」,都是由陳淦濱操控。facebook截圖■多個以「香港」命名的專頁,包括「我係香港人」、「香港地」及「香港人Secrets」,都是由陳淦濱操控。facebook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這邊廂公然煽「獨」,那邊廂公民黨原來也暗中操控多個標榜「香港人」、「香港」的facebook專頁,對兩地矛盾議題煽風點火、推波助瀾。「無敵神駒」仇思達日前就提供大量資料,踢爆多個以「香港」命名的fb專頁都是由公民黨九龍西支部主席陳淦濱操控。

讚好人次達26萬的「我係香港人」專頁,早於2010年7月1日創立,其簡介上寫到︰「一個香港人麰茪H網誌,鍾意講乜就講乜!」就該專頁內容所見,內文不乏攻擊建制的內容,亦有不少帖文挑動兩地矛盾,例如今年7月5日,該專頁就貼出一張圖,稱多數人都沒有因為回歸後正式成為中國公民而自豪。此外,該專頁亦不時攻擊其反對派陣營中的對手,如仇思達等激進「本土派」就是其攻擊對象之一。

激進分子「神駒」踢爆內幕

仇思達日前設立「神駒解密」網站,首篇文章即狠批公民黨攻擊「本土派」。文章引用《壹週刊》今年初的報道,指fb專頁「我係香港人」是由陳淦濱成立,而「我係香港人」專頁屬於「HKER Media」旗下的專頁之一,該公司其他專頁包括「港人Secrets」、「昔日香港」、「 香港地」、「香港地美食」、「HKerMall」等。在「HKER Media」網站的「Payment(付款)」一欄,顯示了「GIDEON CONSULTANCY LIMTIED」(基甸顧問有限公司)的銀行戶口資料,而根據公民黨網頁顯示,陳淦濱正是該公司董事。

文章又說,「HKER Media」與網店「HKerMall」共用同一聯絡電話,而「HKerMall」與恩賢教育中心共用同一地址,而根據公民黨網頁顯示,陳淦濱正是恩賢教育中心創辦人兼校監。

仇思達在facebook專頁分享文章,引來大批「益友」讚好,其中「Edelweiss Tsang」更附上截圖,顯示傳統反對派與激進「本土派」網民就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Y報稱被恐嚇一事爭論,「我係香港人」的管理員曾稱自己是朱凱Y的朋友,「不喜歡就unlike(取消讚好專頁)」。該網民質疑道:「我係香港人admin(管理員)聲稱係朱凱Y朋友,求公民黨同朱凱Y之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