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民族黨」公開招「伏兵」惹質疑

2016-09-13
■「民族黨」在fb招募各界人士入黨。■「民族黨」在fb招募各界人士入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早前狂言要「加快組織並發展地下黨勢力」,該黨近日更公開招募「黨員」,並在網上收集申請者的年齡、居住地區、社交媒體用戶名稱等個人資料。有網民質疑「民族黨」既然要發展成「地下黨」,為何要作公開招募,也有人懷疑此舉會觸犯有關三合會的法例。

「香港民族黨」前日在facebook專頁發帖,聲言要招收在職、大學、中學和海外的人士「潛伏各界」,並會從中挑選合適人選成為「黨員」,令全港各個界別均為推動「港獨」而努力。組織在報名表中聲稱,報名者會加入組織的Telegram群組,先成為義工,經一段時間的參與和甄別後,合適者將正式加入成為「黨員」。表格要求報名者提供暱稱、年齡、按立法會選區劃分的居住地區、Telegram及facebook的用戶名稱、專長和技能等資料。

不過,多個網民留言質疑「民族黨」的做法。「Kei Wong」反問:「公開招募地下黨員,係咪想笑死人?」「Erich Tong」就認為「民族黨」左手叫人加入,右手交出名單,「鬼到震」。「Chungman Cheng」懷疑此舉會否犯了三合會條例。更有相信是早前曾在網上申請加入組織的網民埋怨道,「交鱆磽身茯P期都冇人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